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肢体康复训练及语音发生辅具研发”项目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30日 08时42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7月19日-20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肢体康复训练及语音发生辅具研发”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近2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50多位课题负责人、主要研究人员及科研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科技部社发司、民政部人事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该项目由民政部作为组织部门,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开展面向老年人群、残障人群的肢体康复和语音发生辅具系列产品研究,重点解决残疾人、老年人生活辅具产品不足,残障人群康复过程中个性化训练方法短缺、训练效果难以保证等问题。项目将在康复机器人研究、智能助行辅具研发、生理信号检测与语音调控、智能化骨矫形矫治等方面实现技术突破,完成多种辅具产品的研发,并大力推进产品的产业化进程,加快临床应用推广。

    会上,科技部社发司、民政部人事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对该项目的实施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同时就课题管理和经费使用提出了要求并就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讲解。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目标、预期成果、研究内容、技术方案、年度计划、年度目标、经费预算与使用等方面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项目负责人及专家针对各课题汇报内容和执行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相关链接
· 曹健林在京会见津巴布韦科技部部长蒂诺提维一行
· 教育部科技部部署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述
· 科技部教育部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合作协议全文
· 科技部教育部签署合作协议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
· 科技部和教育部合力推动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