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学勇会见来苏北参访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30日 08时58分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省长李学勇28日晚在盐城会见了前来苏北参访的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苏台合作进行了交流。

    李学勇对江丙坤再次到江苏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江丙坤董事长是江苏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这次率团到我省苏北四市参访,我们感到十分高兴。近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不断增强,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海协会与海基会先后7次举行正式会谈,签署了16项协议。尤其是ECFA的签署,开启了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的新阶段。两会商谈的丰硕成果惠及两岸同胞,得到了广泛认同和支持。

    李学勇说,江苏与台湾既有着深厚的历史情缘,又有着密切的现实联系。目前,台商在大陆投资的三分之一在江苏,苏台贸易额占到两岸贸易总额的近四分之一。今年5月,我省在台湾成功举办了台湾江苏周活动,得到了江董事长的关心支持,在此深表感谢。李学勇说,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进入巩固深化期。我们将继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认真落实惠及台湾同胞的各项政策,深化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特别要推动苏北各市与台湾的经贸交流合作,拓展苏台合作新空间。今年9月,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将再次在南京举办,期待着江董事长莅临盛会,就两岸企业界合作议题深入探讨。也希望发挥政府、市场和企业多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推动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江丙坤感谢李学勇在繁忙的工作中专门安排时间接待。他说,从2000年第一次到江苏昆山访问,江苏成为我访问次数最多的省份,对江苏有着深厚的感情。目前,江苏是台商投资大陆金额最多的省份,苏州是台商最为密集的地级市。多年来,台商的发展得到了江苏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很好的回报。但随着经济发展变化和金融海啸、欧债危机等方面影响,投资大陆的部分台企也遇到了20年前在台湾发展时遇到的同样的问题,需要加快转型升级。在此过程中,希望不断加强两岸企业界合作,也希望在台企就地转型升级过程中,继续得到江苏的关心与支持。江丙坤表示,两岸发展虽各有阶段性特点,但只要优势互补、深化合作,一定能够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海基会与海协会将就更多议题进行商谈,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取得更多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省有关部门及盐城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陆峰)

 
 
 相关链接
· 李学勇17日在南京会见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一行
· 李学勇冒雨看望慰问盛夏季节辛勤工作的环卫职工
· 罗志军李学勇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山东辽宁考察
· 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