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一行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30日 09时12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7月16日,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一行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调研。

    王志刚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冷原子实验室及量子点实验室,认真听取了实验室研究人员对量子存储、量子通信的最新进展及研究前景的介绍,并现场试用了量子保密通信系统。

    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侯建国教授汇报了近年来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平台与实验室建设、学科交叉与前沿拓展、高水平论文发表和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等方面呈现出的良好态势。潘建伟教授汇报了量子科学与技术的进展情况。

    王志刚肯定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成绩。他指出科技创新的基础和支撑来自于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要正确认识基础研究、前沿探索与技术创新之间,以及科学研究与经济建设之间的关系。他强调,优秀的团队对基础研究及技术创新至关重要,应把科研团队建设、科研人才培养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尤其要重视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为他们的成长开辟有效的渠道。他希望中国科技大学秉承出人才、出成果的思路,在全球化与信息化交汇、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交汇的世界趋势下,继续坚持协同创新,重视基础研究及成果转化,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需要贡献力量。

    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张先恩、办公厅调研室主任胥和平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曹健林在京会见津巴布韦科技部部长蒂诺提维一行
· 教育部科技部部署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述
· 科技部教育部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合作协议全文
· 科技部教育部签署合作协议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
· 科技部和教育部合力推动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