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城镇新增就业49.36万人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30日 10时10分   来源:四川日报

    上半年四川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9.36万人,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这是记者7月26日从省就业局获悉的。

    截至6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完成目标任务的65.8%;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5.97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79.87%;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31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88.5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15%以内;参加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203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3.96%;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185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52.97%。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继续以落实税收政策为重点,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着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切实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大力促进灾区、藏区和重点群体就业,各项就业服务工作顺利推进。目前,我省已建立起全省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制度和就业监测制度,21个市(州)全部建立起市级数据库,基本实现了市、县、街道(乡镇)、社区4级网络联通,全省数据总量达2071.6万条,超过今年目标任务的两倍,覆盖劳动者1273万人,其中办理就业登记967.7万人,失业登记58.8万人,享受各项政策59.8万人,登记认定就业援助对象13.2万人,居全国前列。

    下一步,省就业局将督促各地加强工作专网建设,实现网络互联互通、数据共享;逐步实现省市数据实时交换,形成就业信息监测工作长效机制;加快四川公共招聘网建设,实现全省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招聘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发布,为各类求职人员免费提供“信息真实、内容完整、岗位有效、查询便利”的就业岗位信息服务。(江维 记者 刘云飞)

 
 
 相关链接
· 四川首批农村居民保障房在金堂摇号产生
· 四川纪委监察厅开通行政效能投诉电话“96960”
· 中央气象台:东北地区山东四川等地有大到暴雨
· 四川2012年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名单公示
· 四川审计机关完成港澳援助竣工决算审计项目28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