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上半年通信业完成电信业务总量300.4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30日 10时14分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通信业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总量300.4亿元,同比增长15.5%,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收入247.4亿元,同比增长13.2%。移动电话用户新增339.1万,平均每天有1.8万多人加入移动电话大军。

    今年上半年,全省电话用户累计新增325.3万户,总数达到6727.4万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累计新增339.1万户,总数达到5400.7万户,占电话用户总数的80.3%,同比提高了2.9个百分点;固定电话用户继续呈下降趋势,累计减少13.7万户,总数为1326.7万户,占电话用户总数的19.7%,同比下降了2.9个百分点。

    互联网用户增速继续领跑。上半年,全省互联网用户累计新增401.7万户,总数达到4281.5万户,其中,无线上网卡用户达到35.7万户,手机上网用户更是高达3283.7万户。

    各项业务特别是新业务的快速增长,动力源自不断加大的资金投入。省通信管理局积极安排落实全行业贯彻落实省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目前“河南省无线城市、3G网络扩容建设工程”、“河南信息广场”和“河南通信枢纽楼工程”进展顺利,“中国移动(洛阳)呼叫中心”、“中原数据基地”已经开工建设。据统计,今年1~6月全行业完成投入126.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

    与此同时,河南省还大力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6月底,全省出省带宽达3320G,城乡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进一步提高。(记者 陈学桦)

 
 
 相关链接
· 河南公布"毒胶囊"处理结果 监管部门失职被问责
· 河南:二本27日投档 511所院校计划招生11.25万人
· 河南:近10年来依靠科技小麦单产提高了150余斤
· 河南发布农业劳动力状况调查报告 四问题成瓶颈
· 河南出台安置新政策 四类退役士兵政府包分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