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京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31日 09时02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7月30日,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京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刘赐贵首先对罗家良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家海洋局的主要职责任务。他指出,中国国家海洋局高度重视国际合作,特别是与南海周边国家在海洋领域的合作,今年颁布实施了《南海及其周边海洋国际合作框架计划(2011—2015)》,计划的合作领域包括海洋与气候变化、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海洋防灾减灾、区域海洋学研究、海洋政策与管理等方面。近年来,中国国家海洋局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相关部门签署了海洋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海洋科研、海洋环保、防灾减灾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同时,与柬埔寨、文莱等相关涉海机构也建立了合作关系。

    刘赐贵表示,中国与新加坡都是海洋国家,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加强海洋领域合作是双方共同的愿望。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海洋领域合作的持续深入发展,签署双边海洋领域合作文件,建立高层领导互访和对话机制;开展《南海及其周边海洋国际合作框架计划(2011—2015)》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框架下的海洋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强极地科考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为人类和平利用极地做出积极贡献。

    罗家良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中国国家海洋局访问,了解中国国家海洋局的各项责任和任务,共同探讨双方在海洋领域合作和交流。他非常赞同刘局长提出的建议,并表示新加坡作为一个海洋国家,在海港规划建设、填海造地、海洋法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许多成功经验。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新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海洋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双方海洋事业的发展。(中国海洋报记者 高悦 孙安然)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主持会议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 全国海洋厅局长座谈会举行 刘赐贵出席并讲话
·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会见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一行
· 刘赐贵会见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
· 刘赐贵:要发展系列载人潜水器 推动深海科考进程
· 刘赐贵赴辽宁锦州盘锦、河北秦皇岛唐山等地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