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自治区会议研究分析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形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1日 09时39分   来源:西藏日报

    7月3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和李长春同志在藏考察调研期间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研究分析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洛桑江村主持,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民宗委主任洛桑久美出席。

    洛桑江村强调,要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结合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当前我区的民族宗教工作,同时要在“三个讲清楚”上下功夫。

    在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洛桑江村对上半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全区各级民宗部门要进一步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基础,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断线、措施不减弱;要进一步明确民族宗教工作的职责职能,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仔细分析其中的深层次原因,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民族团结进一步巩固、宗教领域进一步稳定;要进一步结合当前我区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驻寺干部的培训工作,解决不敢管、不会管、不愿管、不接触的问题,努力做好“六建”、“六个一”、“九个有”以及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等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进一步深化以弘扬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为主题的寺庙法制宣传,进一步开创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局面,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 刘风华 实习生 郭旷怡)

 
 
 相关链接
· 李长春:不断推进西藏民族团结进步和民族文化发展
· 西藏:拉萨市第一小学举行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
· 西藏投巨资研发特大型多金属矿高效开发利用技术
· 西藏首批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结束无公交车历史
· 西藏部署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灾害防治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