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就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涉华内容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2日 11时17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美国国务院发布2011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继续把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家”。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依法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宗教状况怎么样,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不需要美方指手画脚、说三道四。美方应摒弃偏见,尊重事实,客观、公正看待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不做有损中美关系和双方互信与合作的事。  

中国宗教界驳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报告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华春雨)中国全国性宗教团体秘书长联席会议日前发表声明,驳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的2012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奉劝该委员会不要绑架宗教信仰自由。

    声明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近日发布其2012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继续扮演国际宗教警察角色,对中国宗教状况和宗教政策品头论足、无端指责,试图抹黑中国形象。

    声明指出,在中国,宗教信仰自由作为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得到宪法和法律的充分保障。中国公民可以自主选择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任何国家机关和社会组织都不能干涉。中国政府不断加大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宣传力度和执行力度,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中国政府对待各宗教一律平等,各宗教多元通和,和谐相处,不存在美国宗教之间的那种紧张关系。中国宗教信仰自由状况不是某个国家公布几份捕风捉影的报告就能歪曲的,中国宗教界的切身感受才是最好的证明。 >>>详细阅读

埃及专家学者:中国穆斯林享有充分的宗教自由

    新华社开罗8月19日电 埃及专家学者18日在开罗召开的“埃及、中国、伊斯兰世界紧密关系”文化论坛上说,中国穆斯林享有充分的宗教自由,中国与伊斯兰世界的关系和睦稳固。

    亚非作家联盟主席穆罕默德·麦杰迪·麦莱贾博士说,他曾经几次到访中国,发现中国各宗教信仰者和睦相处、友爱宽容,没有受到区别对待。他认为,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了充分保障。

    麦莱贾说,中国国内一些人受境外势力怂恿,煽动乌鲁木齐“7·5”事件,“企图破坏中国在世人面前的形象,特别是破坏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世界的关系,(他们)声称这一事件针对穆斯林,这是与事实完全不符的谎言”。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国宗教界驳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报告
· 外交部就"国际宗教自由委"年度报告涉华内容答问
· 埃及专家学者:中国穆斯林享有充分的宗教自由
· 外交部就布什有关所谓中国宗教自由问题言论答问
· 外交部就布什有关所谓中国宗教自由问题言论答问
·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涉华内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