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政府召开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视频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2日 14时48分   来源:吉林日报

    7月31日,吉林省政府召开全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军转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军转安置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军转安置工作任务。副省长王化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化文指出,做好军转安置工作,是加强军队建设、巩固国防、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需要,是实现人力资源合理配置、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会前,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专门听取了军转安置工作汇报。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任务。

    王化文强调,要认真做好计划分配军转干部的安置工作,发挥党政机关安置的主渠道作用,照顾好功臣模范和长期在边远地区工作的转业干部,进一步完善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安置机制和环境,继续坚持军转干部“功绩制分配和考试考核”相结合的安置办法,保证公平公正,增强安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要积极为军转干部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军转干部排忧解难,解决好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要加大对军转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其适应岗位的能力,同时,大力扶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就业。

    王化文要求,做好今年军转安置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积极落实安置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发挥军转安置工作小组的牵头、协调职能,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肃工作纪律,维护军转安置工作的良好形象。同时,加强军转安置工作的督促指导,把握安置工作进度,按规定的时间和节点推进工作。(记者 董鹏宇)

 
 
 相关链接
· 吉林警方提醒大学生找工作小心虚假高薪招聘陷阱
· 吉林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呈九大亮点
· 吉林43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长春举行
· 吉林出现强降雨 一天内连续五次发布预警信号
· 吉林省公安厅出台服务吉林发展振兴的工作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