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公布"双反"行动战果 查处二手车市场垄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3日 09时13分   来源:河南日报

    “这是目前全国工商机关查处涉及二手车市场垄断行为的第一案。”8月2日,河南省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中原红盾“双反”(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行动战果,排在第一位的是安阳市二手车市场经营者签订并实施垄断协议案。

    据了解,安阳市11家二手车市场经营者,从2007年10月以来,签订垄断协议,统一集中经营,统一服务价格,垄断二手车交易市场,从而使二手车交易者只能接受其垄断条款,被动而无选择地缴纳高额的交易服务费。截至工商部门调查终结,11家经营者共收取交易服务费705万余元。

    由于11家二手车经营者签订协议划分市场,排除、限制了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之间的自由、充分竞争,致使安阳市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服务收费价格,与周边地市相比,普遍偏高。垄断协议期间的二手车交易收费价格与协议前的自由竞争期间相比,也是大幅上涨。而二手车交易者在垄断经营下根本没有自由选择的权利,只能被动接受高价收费,正当权益受到严重损害。

    目前,该案已结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四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省工商局对11家二手车市场经营者作出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共计173万余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链接
· 河南:计划招考公务员4527人 8日起可网上报名
· 河南:未就业大学生可在省人才市场获岗位推介
· 河南:高招三本录取启动 计划招生7.6万余人
· 河南:上半年通信业完成电信业务总量300.4亿元
· 河南公布"毒胶囊"处理结果 监管部门失职被问责
· 河南赈灾蔬菜抵达北京房山灾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