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采取五项措施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3日 09时53分   来源:天津日报

    按照国家防总防台风部署要求,8月2日,天津市防指防潮分部紧急部署防风暴潮和防台风工作任务,采取五项措施做好应对“苏拉”“达维”台风各项准备,全力确保滨海新区防潮安全。

    据气象部门监测,台风“苏拉”将于8月2日晚到3日上午在福建到浙江一带沿海登陆,台风“达维”将于8月2日傍晚到3日早晨在江苏到山东一带沿海登陆。据分析,“苏拉”和“达维”登陆后可能深入内陆影响海河流域。受双台风夹击,恰逢天文大潮,极有可能对天津造成影响,形成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防御形势严峻。市防指防潮分部紧急采取以下五项措施,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和路径变化,与市气象、海洋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全面掌握海洋潮情变化趋势和各单位防御台风工作动态,确保防潮信息上传下达畅通。

    二是加强防潮督察。督察东疆港、天津港等重要防潮单位防潮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落实防潮责任。督察北疆电厂等涉堤建设项目责任单位预警信息接收、预案、物资、队伍落实情况,提前做好封堵准备。

    三是开展工程设施安全检查。巡视检查海堤工程设施,尤其是上堤道路、穿堤涵闸和交通口门,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再次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目前,海堤全线67个交通预留口门已封闭33个、34个已落实防御措施;73座穿堤建筑物已关闭26个、47个落实了防潮责任和抢险措施;32条防潮抢险上堤道路畅通,可保证抢险车辆及队伍顺利通行。

    四是及时会商防潮影响。市防指防潮分部连续召开会商会议,根据台风形成、台风路径、影响路径因素等基础资料,对1949年以来影响渤海湾的28次台风、影响天津的12次台风进行分析,重点对与“苏拉”“达维”相似的9个台风进行分析对比,为防潮会商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市防指防潮分部及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已全部上岗到位,保证24小时值守,及时掌握和报告潮情、工情、险情,按照部署做好防御强台风工作。 (记者 何会文)

 
 
 相关链接
· 天津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文艺晚会
· 天津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 天津全力排除市区积水 为应对后续降雨做好准备
· 天津下月起试点"营改增"中小微企业是最大受益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