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2012年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20.58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4日 08时10分   来源:甘肃日报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就业形势总体向好,城镇新增就业20.58万人,同比增长12%;失业人员再就业8.1万人,同比增长7%;城镇登记失业率2.91%,同比降低0.3个百分点。这是记者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今年甘肃省继续统筹实施省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民生实事项目和“三支一扶”等六大基层就业项目,整合基层就业岗位1.9万个,甘肃省13.1万名高校毕业生参与选拔,目前已完成了笔试环节的工作。省人社厅制定出台了《甘肃省失业预警应急预案》,作为就业主渠道的企业用工稳中有升。上半年,甘肃省纳入国家失业动态监测范围的286户企业实际新增就业7770人,增减相抵净增加就业1366人,增幅0.56%。

    同时,甘肃省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政策,上半年甘肃省共支出就业补助资金6.4亿元,共有60.2万人次享受职业介绍、社会保险等各项补贴4.63亿元。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工作深入推进,上半年共帮助13382名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4810人次享受了职业介绍等补贴和税费减免政策,共帮助1300户零就业家庭的1473人实现了就业再就业,共帮助15217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再就业。

    今年甘肃省扶持创业促进就业成效显著。上半年,甘肃省新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6.7亿元,吸纳带动44.2万人实现就业。新增担保基金4.9亿元,累计达到22.4亿元,到期贷款回收率为98.1%。上半年,甘肃省共开展技能培训43万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74.2万人,创劳务收入338.3亿元。

 
 
 相关链接
· 甘肃举办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 甘肃明确地方食用盐碘含量的平均水平为30mg/kg
· 甘肃正宁"11·16"校车事故18名责任人被追究责任
· 甘肃武威遭强降雨袭击 受灾群众连夜转移
· 甘肃甘南:草原“牧家乐”吸引游客
· 甘肃出台《2012年甘肃省粮食稳定增产行动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