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签语音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4日 12时25分   来源:安徽日报

    8月1日,中国语音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安徽省语音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副省长黄海嵩出席成立大会,分别代表工信部和省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讲话。

    黄海嵩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徽省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一批语音开发应用产业和企业快速成长,语音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截至2011年,全省语音产业产值达到5.57亿元,近年来年均增长30%以上,有力地助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经过前期协商和准备,工信部与安徽省在语音产业发展技术研发、语音技术推广应用、语音产业园区建设、语音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达成一致合作意见,将建立合作推进机制,这对于进—步推动安徽乃至全国语音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安徽省将按照合作备忘录内容,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全力加快安徽语音产业的发展。

    杨学山在讲话中对中国语音产业联盟的成立和部省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积极促进联盟健康发展,推动合作备忘录落实。

 
 
 相关链接
· 安徽与央企合作发展签约项目已开工数量达357个
· 第六届长三角粮食发展与合作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
· 毛里塔尼亚总统:愿与安徽加强农业和矿产领域合作
· 湖南、湖北、安徽、河南、江西达成警务合作承诺
· 安徽:各类合作经济组织已达1.6万个 五年翻3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