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召开会议通报2012年1-7月全省安全生产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5日 09时55分   来源:青海日报

    8月3日,青海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1—7月全省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公安厅提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骆玉林,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青海省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有所下降,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安全生产状况继续保持总体稳定发展的态势,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骆玉林强调,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高度出发,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按照“保增长、促稳定、促发展”的目标,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全省安全生产仍然面临严峻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思想上高度重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形成合力加强监管,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志强就进一步做好全省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事关发展、事关民生,是实现“两新”目标、推进“三区”建设的有力保障,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更加认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危化物品监管,切实深化以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要突出“防汛、旅游、暑假”三大重点,做好防汛、旅游和中小学生暑假安全管理,切实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要严格规范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开采、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建设等违规违法行为,切实推进“打非治违”专项活动向纵深发展,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政府监管的权威,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各州(地、市)政府(行署)分管领导,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西宁市、海西、海北等州以及省直相关部门在会上介绍了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张利锋)

 
 
 相关链接
· 2012年上半年青海农林牧渔业实现增加值27.8亿元
· 青海上半年国税系统共组织入库税收收入91.63亿元
· 青海上半年农户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 青海公立医疗机构9月1日起推行“先住院后结算”
· "安全用药、健康你我"宣传周活动在青海西宁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