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16市州医保卡年底通用 居民可视频求诊名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5日 10时03分   来源:湖北日报

    昨(8月4日)在汉召开的武汉城市圈医疗信息一体化研讨会透露,到年底,湖北省内16个市州将与协和、同济、省人民医院等12所主要医院联通结算网络,城镇参保人员在这些医院就医可直接刷卡结算。

    去年9月,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亚洲心脏病医院率先与孝感达成协议,孝感市民到这三家医院看病直接刷卡,医院先行垫付,再与孝感医保机构结算。

    去年底,湖北省开始搭建省级异地联网结算平台,荆州、咸宁、仙桃三市与中南医院、省人民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入网,实现即时异地结算。

    省医保局局长刘铌昨透露,省级平台今年继续扩容。除上述3家医院外,9月前协和、亚心、省肿瘤医院和武汉城市圈将全部入网。到年底,这一省级平台将扩容到除武汉的所有市州及同济、武警医院、武汉市三医院等6家医院。

    有关方面昨透露,湖北省远程视频医疗系统也将扩容。通过设在协和医院的省远程医学中心,拉萨、阿里及我省天门、赤壁、枝江、鹤峰、丹江口的病人可以通过视频问诊武汉名医。年内,同济医院、省人民医院及17县市将加入该系统。(记者 余瑾毅 实习生 吴诗诗、王欢、通讯员 黄聂闻)

 
 
 相关链接
· 湖北省与农业部签署备忘录共促湖北农业强省建设
· 李家祥出席湖北民航发展工作会并应邀做专题报告
· 湖北开通环保网上行政审批系统 五大类25个子项
· 湖北少数民族地区农民种植药材增收
· 湖北召开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会议表彰先进单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