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黄色预警 浙沿海需做好防台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6日 08时4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6日06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的中心6日05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方大约51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7.4度、东经126.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逐渐向浙江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7日晚上到8日上午在浙江舟山到温州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8月6日08时到7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台湾北部沿海、东海大部、浙江中北部沿海将有7-10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10-12级,“海葵”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1-13级,阵风可达13-15级。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或绕道航行,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相关链接
· 台风预警升级为黄色 浙江沿海等地需做好防范
· “达维”致辽宁受灾严重 创近年来台风最强纪录
· 河北唐山边防官兵迎战台风 除险救援
· 图表:受台风影响冀辽苏浙闽赣鲁7省受灾
· “达维”致辽宁受灾严重 创近年来台风最强纪录
· 据初步统计:受台风影响冀辽苏浙闽赣鲁7省受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