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海葵"缓慢逼近浙江 强风暴雨波及苏浙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7日 09时37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今天(7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的中心7日05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330公里的东海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7日夜间到8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7~9日,江苏大部、安徽中南部、上海、浙江、福建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东部和北部、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上海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东海、台湾海峡、浙江东部及其沿海、杭州湾、长江口、上海、江苏东部及其沿海有8~10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海葵”中心经过的附近风力有12~13级,阵风可达14~15级。

    另外,今天(7日)夜间到明天白天,西藏东南部、云南大部、广西南部、海南、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9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专家提醒,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刘杰)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黄色预警 浙沿海需做好防台工作
· 中央气象台:江南华南云南等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 "苏拉""达维"登陆在即 中央气象台发布红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达维”发展迅速
· 中央气象台:"苏拉""达维"将先后影响我国近海
· "韦森特"将登陆广东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