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电信监管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7日 16时28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7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全国电信监管工作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总工程师王秀军,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出席座谈会。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通信业上半年主要工作,深入分析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凝聚力量,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推动我国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

    尚冰讲话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工业和信息化部围绕通信行业发展、监管、网络与信息安全等领域开展了相关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行业发展进一步加快、行业监管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和应急通信能力进一步提高。

    目前全国信息通信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突出呈现五个特征:一是用户规模不断扩大;二是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三是市场格局持续改善;四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五是互联网应用迅猛发展。

    尚冰强调,当前在技术和业务创新的强力带动下,信息通信业纵向整合、横向渗透的态势进一步加剧,大发展、大融合、大变革成为行业主旋律,在新的形势下,电信监管工作面临一些现实挑战和深层次问题。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行业结构和业务创新问题。二是宽带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三是市场格局和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 四是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五是监管力量和手段不足的问题。

    基于对当前行业发展面临形势的认识,尚冰提出下半年工作总体思路和重要任务:第一,以宽带为龙头,积极推进通信业转型发展。第二,以互联网为重点,加强和改进行业监管。第三,以提升能力为根本,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第四,以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为目标,做好“十八大”保障相关工作。

    最后尚冰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强学习和研究,切实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把控全局的能力,并就加强各地通信管理局队伍建设,从提高领导力、执行力、战斗力等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加强学习实践,提升管理能力;二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有所作为;三加强属地管理,推进手段下沉;四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作风。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人事教育司、驻部纪检组监察局、通信发展司、电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局等相关司局领导,电信研究院、人民邮电出版社、人民邮电报社等部属单位领导,以及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围绕电信监管目标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相关链接
· 贵州省上半年电信业务总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 河南:上半年通信业完成电信业务总量300.4亿元
· 两岸警方侦破一起针对台湾民众的特大电信诈骗案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告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情况
· 宁夏规范校园电信市场秩序 维护学生通信选择权
· 朱小丹:广东将全力支持中国电信和高通公司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