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葵”今日3时20分登陆浙江象山县鹤浦镇沿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8日 08时50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的中心已于8月8日3时20分前后在浙江象山县鹤浦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风云2E气象卫星云图  8月8日4:00

 

 

  鉴于台风强大的破坏力,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提请有关地区和公众严加防范。预计受“海葵”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8日08时到9日08时,浙江中北部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将有9-11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2-13级,东海、上海、江苏东南部沿海、浙江南部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台湾海峡北部、台湾省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大风;浙江大部、上海、江苏中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北部、上海西南部、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400毫米)。 

 

 

    

    “海葵”具有沿海风力大,深入内陆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等特点,可能出现狂风、强降雨的不利形势,破坏力极大。中央气象台专家提出如下防范建议:

    一是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尽快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进港避风船只所有人员应撤离。

    二是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居住在危房、工棚、临时设施、低标准房屋、迎风房屋等的人员应立即转移。

    三是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户外作业。室外人员要注意避开市政公用设施(如路灯、电线杆)、游乐设施、各类吊机、施工电梯、脚手架、树木、广告牌等;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建筑物内,老人小孩应确保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

    四是需警惕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尤其是在有严重安全隐患或不安全因素水库下游的人员和处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众应及时转移。处于山地、丘陵、河流附近的人员应马上撤离至安全地区。

    五是驾驶员如果遇到车辆熄火或者无法正常行驶时,应观察地表径流情况,如果径流在迅速汇集应果断弃车躲避,等待降雨停止再行转移车辆。

    六是城市需要防范内涝。低洼建筑物应转移人员,采取封闭措施,受影响严重地区应封闭道路。相关部门人员应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相关链接
· 强台风“海葵”登陆浙江象山鹤浦镇
· 强台风正面奔袭浙江省 排千难万众一心战"海葵"
· “海葵”来势凶猛 浙沪两地百余万人大转移
· 浙江抢在强台风“海葵”登陆前安全转移百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