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首次专门为非洲法语国家举办多国别考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8日 15时4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7日,第42期多国别考察暨发展中国家气象水文部门人力资源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开幕。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沈晓农、世界气象组织(WMO)秘书长代表菲利克斯·亨顿(Felix Hounton)等出席开幕式。这是中国气象局首次专门为非洲法语国家举办多国别考察。WMO秘书长雅罗专门打电话给郑国光,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

    郑国光代表中国气象局对考察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国气象防灾减灾和公共气象服务的一些基本理念和做法,并强调了人才在气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还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的成果,特别是“北京宣言”和“北京行动计划(2013—2015)”多次强调了未来要加强中非在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和气象监测等方面的合作。中国气象局也将积极贯彻中非合作论坛的成果,推进中非在气象领域的合作。

    沈晓农向各位代表介绍了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概况,并回答了与会人员就卫星、海洋气象、人工影响天气、雷电监测等方面的提问。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也在第一天上午的会议上介绍了中国气候服务和适应气候变化工作,并列举了中国气象局在农业、城市规划、大型工程等方面的气候服务范例,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

    来自刚果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吉布提、贝宁、布隆迪、科特迪瓦、加蓬、几内亚比绍、尼日尔、多哥、塞内加尔等11个国家气象局的局长及来自科摩罗、WMO秘书处的有关官员参加此次活动。考察期间,考察团将参观中国气象局相关业务单位,并赴江苏、上海进行考察,了解各级气象部门的事业发展。

    据悉,自1978年以来中国已经与WMO联合组织了41期针对发展中国家气象水文部门高级官员的多国别考察。今年5月,中国气象局与WMO联合组织了一期专门针对非洲英语国家的多国别考察。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赴上海浙江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 中国气象局启动今年首个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迎战海葵
· 气象局:7日“立秋”未出伏 需防“秋老虎”发威
· 气象局派出工作组赴浙沪等地指导台风应对工作
· 气象局:"海葵"缓慢逼近浙江 强风暴雨波及苏浙沪
· "海葵"加强 防总应急响应提至Ⅱ级|气象局Ⅰ级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