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邮政局审议通过2011年邮票发行监管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8日 20时29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8月7日主持召开第124次局长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1年邮票发行监管报告。

    报告称,2011年,经国家邮政局审定,中国邮政共发行了包括《辛卯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在内的纪特邮票30套,纪特邮票发行总套数和2010年持平,普通邮票发行28907.59万枚。

    2011年,国家邮政局进一步加大了对邮票发行工作的监督与管理,对三家邮票印制企业的邮票印制质量、审定计划的执行、按时发货、成品、残次品以及印版的保管、销毁情况等方面进行了66次监督检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3次重大和热点题材纪特邮票销售监督检查;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也开展了10余次其他题材的邮票的专项检查。

    2011年,国家邮政局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在全国28个城市167个纪特邮票销售网站开展了纪特邮票销售服务与印制质量满意度定量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纪特邮票销售服务与印制质量满意度总体得分为76.1分,规范销售、网点服务和印制质量受到了集邮爱好者的较好评价。

    报告要求邮政企业按照《邮票发行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认真研究改进用户意见较为集中的纪特邮票零售量少、部分网点未公布发行和零售信息,以及首日无票可供等问题。报告提出,邮政管理部门将继续运用政府监管、社会监督、企业自律的联动机制,依法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督促邮政企业不断改进服务,并依法查处违规案件,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纪特邮票发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相关链接
· 马军胜深入江西邮政、快递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调研
· 马军胜为全国市(地)邮政管理局长任职培训班授课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会见敦豪快递首席执行官林经伦
· 国家邮政局召开全系统年中工作会议 马军胜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