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铁路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评选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9日 08时30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根据《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和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的要求,铁道部、共青团中央决定于8月至12月开展2011年至2012年铁路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评选工作。

    青年文明号是指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并经过活动组织管理部门认定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一线青年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职工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职业精神,让广大青年职工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据悉,全国青年文明号评选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创建、逐级评选的办法进行,两年为一个创建评选周期,双数年度评选表彰。按照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的要求,结合铁路系统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情况,各铁路局、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铁道部直属机关可各申报1个往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和1个最新届次的省(路局)级青年文明号。全国铁道团委将根据情况初步评选后择优推报,由铁道部和团中央进行评选命名。

    目前,铁路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已如期启动。全国铁道团委强调,各有关单位应按照《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完成推报工作,积极推荐创建活动效果突出的青年班组,展示青年文明号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成效,树立青年班组建设的优秀典范,努力使评选过程成为广泛发动青年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过程。各单位还应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解决问题,提高铁路系统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和管理水平。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台风“海葵”逼近 铁路部门未雨绸缪
· 铁道部:旅客乘车环境优化推动铁路形象发生转变
· 铁道部全路各单位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 铁道部要求全路多措并举提升货物运输效率效益
· 铁道部:“苏拉”“达维”兴风作浪 铁路全力迎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