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强化保障措施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9日 09时11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8月8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解畅主持召开国家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坚持依法行政,实施科学管理,规范工作程序,提高行政效能的高度,进一步加深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认识,按照国家局实施方案的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工作。

    解畅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在成立组织、动员部署、宣传教育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把握重点环节,确保工作质量。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要求,梳理“职权目录”,清理确认职权,摸清权力底数;按照“程序法定、流程简便”的要求,优化权力运行流程,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固化工作程序;围绕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结合“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岗位实际、重点部门与关键环节等方面,查找廉政工作的“风险点”,做好有针对性、分层次的排查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科学评估、集体研究”的原则,合理划分等级,做到科学评估风险。

    二是强化保障措施,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要带头查找廉政风险,落实防控责任,切实提高认识;要端正态度,明确责任。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加强廉政防控工作是开展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要讲究方法,注重实效,要在“风险点”上做文章,找准切入点,做到科学防控;要强化督查,及时跟进,积极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找准找全廉政工作“风险点”。

    国家局纪检组监察局局长王来生同志主持会议,通报了前段时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国家局机关各司局和各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开展“廉政家书”暨廉政格言警句征集活动
· 国家邮政局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国家邮政局传达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 邮政局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精神
· 邮政局在福建召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座谈会
· 邮政局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