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全民健身日”活动开幕:在运动中收获快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9日 09时28分   来源:四川日报

    8月8日,2012四川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拉开大幕,各市州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百万市民在健身活动中锻炼身体,收获快乐。

    全民节日

    当天,省体育局、成都市体育局等单位在金牛体育中心举行启动仪式。近3000名群众参与了体育健身项目展示、趣味体育比赛、体育摄影展示等活动。

    在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点,等待监测的群众排起长队。市民通过超声骨密度测试仪、功率自行车、人体成分分析仪等高科技体质监测系统测试体质,专家根据体质检测报告现场为群众做个人健身运动方案及营养指导。

    体育猜谜尤其受到小朋友的青睐。一个小男孩说:“不拘一格降人才,打一体育项目,是啥子呢?”马上就有一个小姑娘喊出来:“我知道,是自由体操,邹凯哥哥就是奥运会的自由体操冠军。”

    全民参与

    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了以“第九套广播体操”为主的全民健身展示展演活动,近百万人参与全民健身展演。在成都,锦江两岸开展了规模空前的太极拳健身展示活动。从府南河音乐广场沿河畔两岸,绵延10公里布满近万名太极习练者。他们中有长达数十年坚持习练的中老年人,也有才开始入门的中青年习练者。成都的20个区市县近20万人参与太极拳健身展示。

    德阳、自贡、遂宁、南充、雅安、资阳开展了健身秧歌、健身腰鼓、体育舞蹈等健身展示活动。绵阳、乐山、宜宾、达州开展了健身气功和武术健身展示活动。眉山市组织开展畅游岷江健身活动和环东坡湖自行车骑游活动。广安开展了趣味体育健身比赛活动。阿坝、甘孜、凉山开展了民族体育健身展示活动,凉山州组织的环邛海徒步走赛和彝族式摔跤、斗牛、斗羊、斗鸡比赛深受群众喜爱。

    全民获益

    据省体育局社体处处长陈万鹏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各地新建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163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40个,全民健身路径工程855个。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使用到崭新的体育设施,享受全民健身带来的快乐。

    全省各地进一步加大公共体育设施的开放力度。去年21个市州公共体育场馆累计开放1200万人次。全省各地的全民健身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新建全民健身科普知识宣传讲座992次,培训1.54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

    各地普遍开展了各类适合全民健身的体育活动,乒乓球、篮球、围棋、龙舟、赛马等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保持在40%左右,全民参与、全民锻炼,全民也从中获得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收获。(魏相明 记者 钱晞) 

 
 
 相关链接
· "全民健身日"中国乒乓球在伦敦再次包揽奥运金牌
· 全国各地共迎第四个“全民健身日”
· 各地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 山东滕州迎“全民健身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