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周生贤徐守盛考察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设等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9日 09时52分   来源:湖南日报

    8日下午,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长沙考察了望城区光明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长沙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情况。周生贤指出,长沙在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要坚持先行先试,努力探索环境保护新路子,为全国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省领导于来山、陈润儿、张文雄参加考察。

    夏日的光明村绿意盎然,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整齐的农家小院,每家每户门前都种着茂密的绿色植物。周生贤、徐守盛一行首先来到光明村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站。光明村在村里新建了多个人工湿地,种植着香蒲、鸢尾等湿地植物。生活污水经过预处理和人工湿地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周生贤参观后连声称赞:“光明村的污水处理系统解决了农村家庭居住较分散,污水难以集中处理的问题,符合中国实际情况,走出了一条农村生态保护的新路子。污水处理系统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是与国际接轨的新办法。环保公司要做好服务工作,取得农户支持,实现更好发展。”

    随后,周生贤与徐守盛一行考察了光明村生活废物回收站。光明村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转、区处理”的模式对全村垃圾进行收集处置,实现了垃圾减量,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徐守盛指出,环境保护要从实际出发,发挥每家每户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环境保护的合力;要转变观念,想新办法解决老问题。

    在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周生贤、徐守盛一行实地考察了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该项目一期投产后,日处理垃圾能力达到375吨,3年后将可完全处理长沙城区所有餐饮企业的泔水。周生贤充分肯定这一项目,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加强污染源监管,从源头收集到终端处理全流程推进餐厨垃圾处理,实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他指出,环保产业是朝阳产业,大有作为,要以更多大项目带动,推动环保产业大发展。徐守盛要求,遵循市场规律进行建设运营,把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向广大市民开放,让大家看到两型社会建设的实际成效,潜移默化地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自觉践行两型理念。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考察。(记者 田甜 唐婷) 

 
 
 相关链接
· 徐守盛:脚踏实地实施整改 毫不松懈抓安全生产
· 徐守盛在益阳调研强调:努力促进协调可持续发展
· 周强徐守盛观看湖南庆祝“八一”建军节双拥晚会
· 湖南省省长徐守盛与6家中央单位负责人在京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