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设施农业专用品种创新与良种产业化项目通过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3日 09时35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7月23日,“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设施农业专用品种创新与良种产业化”等项目验收会在京召开。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20多名国内知名专业技术和经济管理专家受邀作为验收专家出席会议,科技部农村司、农村中心以及相关部门和地方科技厅的有关负责同志、项目技术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本次验收会主要对生物育种与产业化、主要农作物优质高效生产、干旱半干旱区节水农业和农林生态环境保护与控制等四个专题领域的10个项目进行了计划任务验收。项目验收过程中,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织单位的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系统梳理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取得的主要成就,总结凝练了一批标志性的成果,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3年实施,项目在生物育种和农作物优质高效生产领域,立足区域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产品有效供给,筛选了一批设施蔬菜、热带水果、油茶及西部马铃薯等优良品种,研制了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建立了一批繁育和示范基地,同时,为保障国家农产品数量和质量安全,编制了一批农产品产前质量安全控制的国家或地方标准,构建了农产品数量安全智能分析与预警平台,建立了蔬菜产地安全评价指标体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在农林生态环境保护和节水农业领域,立足松嫩-三江平原粮食核心区农田水土调控、环渤海地平原咸水安全灌溉和南方不同地区红壤修复攻克了一批关键技术,并进行了区域示范,为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提供了技术支持。  

 
 
 相关链接
· 天津设施农业丰富"菜篮子"主要蔬菜自给率超九成
· 福建省与以色列签约共建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农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