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军胜前往浙江地区调研当地邮政普遍服务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5日 15时13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8月13日,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前往浙江地区调研邮政普遍服务情况。

    马军胜先后来到杭州市上塘路的568号报刊亭、余姚区瓶窑镇南山村和塘埠村的村邮站以及补建的鸬鸟镇邮政所进行调研。在568号报刊亭,马军胜认真询问了报刊亭的经营情况、盈利模式、报刊的配送状况,听取了浙江省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他表示,互联网+PC机,加载了各种便民服务项目,使得小小的报刊亭,成了大民生服务站。邮政公司要继续开发方便百姓生活的各类业务,把报刊亭做成真正的便民服务站,全面提升报刊亭服务社会公众的水平。

    在瓶窑镇南山村和塘埠村的村邮站,马军胜详细了解了村邮站的运行模式、服务功能和服务半径,村邮员每天的工作时间、投送的报纸和函件的数量等情况,并与现场办理话费充值和购买长途汽车票的村民进行交流。当村民说:“有了村邮站,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足不出村可以办理各项业务”时,马军胜高兴地表示:“村邮站有效地解决了普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对于推进普遍服务均等化意义重大,做好了便民服务这篇大文章。”据了解,按照浙江省政府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要求,加快村邮站建设进度、拓展村邮站服务广度,使农村老百姓享有“家门口,零距离,不出村”的便捷邮政服务是未来的理想和目标。

    马军胜表示,浙江省立足于保障公民基本通信权益,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一方面积极推进邮政普遍服务,探索村邮站建设模式,明确村邮站建设资金投入机制,保障日常运行,同时加强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基本实现邮政普遍服务网络有效覆盖;另一方面通过信息化拓展普遍服务领域,搭建起现代邮政服务的桥梁,为农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浙江村邮站建设推广条件非常成熟,也希望有条件的省份可以学习借鉴相关经验,在做好送信、送报纸等邮政普遍服务的同时,扩展便民惠民服务,方便百姓生活。

    在调研期间,马军胜局长会见了浙江省王建满副省长。双方就促进浙江邮政业改革发展、保障邮政普遍服务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李幼平、浙江省邮政公司总经理鞠勇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马军胜赴浙江督导省级以下邮政机构公务员招考等
· 马军胜:抓好邮政业发展、改革、稳定的各项工作
· 马军胜在江西省邮政、快递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调研
· 马军胜深入江西邮政、快递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调研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会见敦豪快递首席执行官林经伦
· 马军胜调研上海邮政普遍服务及快递业务发展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