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务员局赴吉林开展公务员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6日 20时27分   来源:公务员局网站

    6月18日至21日,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陈刚同志带领公务员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组在吉林省进行检查。期间,先后听取了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白山市和抚松县有关情况的汇报,座谈听取了意见建议,并实地检查了部分行政机关的公务员管理档案。6月21日下午,陈刚同志向吉林省副省长王化文同志反馈检查情况,并就吉林省继续做好公务员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工作交换了意见。

    检查组认为,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公务员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公务员管理部门积极学习宣传公务员法律法规,按照“突出重点、先易后难、自上而下、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扎实稳步推进贯彻落实,全省公务员管理法制化水平和公务员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显著提升,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检查组认为,吉林省在公务员管理工作中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总结。主要有:一是不断完善考试录用机制。先后制定出台了考录方面的10个办法、意见和细则,成立了录用考试中心,实行专业考试准入制度,出台了县乡两级行政机关新录用公务员4年内不得调转的规定等。二是创新考核奖励工作。积极探索把政府绩效评估方法引入公务员个人年度考核,将单位所承担的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和履行职责的工作目标,层层分解到每一名公务员,强化平时考核,构建起以岗位工作绩效为核心的考核评价机制。三是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印发了省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实施细则,建立了重大项目审批备案制度,突出向中心工作和基层一线倾斜的表彰政策,切实做到了奖不虚设、奖不虚施。依法开展纪律惩戒工作,建立公务员纪律惩戒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长效机制,完善申诉控告案件办案制度,健全申诉办案机构。四是紧抓公务员能力和职业道德建设。紧密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先争优活动等,对公务员进行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反腐倡廉教育。积极开展类型多样、规模较大的培训,增强公务员依法履职等能力。深入开展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有效推进了服务型政府、服务型机关建设。

    最后,检查组就吉林省继续做好公务员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吉林省继续保持实事求是、敢于探索、勇于实践的精神,为公务员管理工作进一步发展再创佳绩。

 
 
 相关链接
· 2012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 公务员局发布2012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 我国公务员共689万人 近两年年均增长约15万人
· 公务员局:中央机关新录公务员八成来自普通家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