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严查生产环节食品安全 一批食品企业被曝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7日 09时15分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质监局16日通报了全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最新情况,并公布了近期省内加工食品监督抽查情况和10个典型案件。

    据了解,自浙江省开展百日行动以来,全省质监系统累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951家,查处相关违法行为180件次,立案查处54起,取缔无证无照窝点50个,移送司法机关6起,注销食品及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73张。

    抽查发现,24家企业生产的食品出现严重不合格,分别是:杭州泰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蜜饯(冰糖杨梅),杭州丰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蜜饯(盐津葡萄),绍兴县舜越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青梅,瑞安市个顶个水果加工厂生产的冰杨梅,瑞安市都乐食品厂生产的冰杨梅,杭州余杭华昌蜜饯厂生产的蜜饯(盐津提子),杭州超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蜜饯(开胃山楂),绍兴县浩福昌酿造厂生产的调味料,慈溪市张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粉,海宁云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家常辣酱,桐乡市春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味豆豉,桐乡市崇福老板调味品厂生产的红辣酱,金华市周太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特辣辣椒酱,台州市新海杉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虾酱,浙江古泉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玉晶泉料酒,慈溪市万顺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豆酱汁,兰溪市章恒升酱园生产的三伏酱油,义乌市五谷调味品厂生产的鸡精调味料,金华市味之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建德市味天和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杭州豪盛调味品有限公司建德分公司生产的豪盛金标鸡精,金华市味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浙江衢江味精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兰溪市美乐福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

    省质监局同时还通报了近期查处的浙江双香伟业食品公司(金华)超范围使用甜蜜素生产八宝粥案等10个典型案例。(通讯员 肖扬 罗华标 记者 肖国强) 

 
 
 相关链接
· 河北将出台新规监管食品安全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云南将建食品安全“黑名单” 违法者将被曝光
· 我国“十二五”末基本构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 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