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四川黄淮等地降水发力 南方地区高温烧渐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9日 18时5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未来三天,我国四川盆地至黄淮江淮一带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炙烤南方地区多日的高温势力将逐渐减退。

    预计今天(19日)晚上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北部、江汉、四川盆地、青藏高原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西南部、山东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有4~5级风。

    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解除高温蓝色预警:由于高温范围缩小且强度减弱,因此解除高温蓝色预警。但明天白天,重庆西南部、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未来三天,四川盆地黄淮等地将有较强降水,降水强度有增强的趋势且降水范围逐渐向南移动。从21日起,南方地区高温范围将明显缩小,主要位于江南东部和华南东部。

    另外,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天秤”的中心今天17时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大约6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最低气压990百帕。预计24小时内“天秤”将在原地回旋少动,以后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1~2天对我国近海没有影响。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北方将迎冷空气和降雨 南方高温仍持续
· 气象局:北方有冷空气和降雨 南方高温天气将减弱
· 中国气象局在京发布最新地面基础气象数据产品
· 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 "启德"防御链条铺开
· "启德"12时30分前后在湛江麻章区湖光镇沿海登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