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强降水影响四川黄淮 “天秤”加强为台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0日 08时5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四川盆地至黄淮江淮一带的降雨开始发威,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川鄂豫苏皖鲁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在南方地区高烧逐渐减退之时,“天秤”已经加强为台风,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

 

  预计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黄淮、江淮、江汉、四川盆地大部、贵州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江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湖北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湖北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四川盆地和黄淮等地的较强降水将逐渐南移至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贵州以及华南西部,降水强度将逐渐“偃旗息鼓”且降水范围也将逐渐缩小。

 

 

  从今天开始,南方地区高温天气将随着冷空气的南下趋于结束,但重庆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仍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21日起,南方地区高温范围将进一步明显缩小,主要位于江南东部和华南东部的部分地区。

 

 

  另外,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天秤”已于今天02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05时进而加强为台风,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大约6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最低气压975百帕。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沿海靠近。

 
 
 相关链接
· 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累计造成广西126万余人受灾
· 台风“启德”造成广西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
· 广西北海1艘输油船受台风“启德”影响跑锚泄漏
· 广东受台风影响地区预计18日晚将全部恢复用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