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环保工作离不开科技支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0日 13时41分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吴晓青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单位会员交流年会上强调
环保工作离不开科技支撑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单位会员交流年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国务院参事刘燕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政企对话、产学合作、科技创新、产品升级”为主题,围绕“十二五”环保科技创新、环保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吴晓青在会上指出,交流年会的召开有助于会员单位了解国家科技创新的最新政策,对于提高环保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环保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晓青表示,环境保护工作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和引领,“十一五”以来,环境保护部确立了科技兴环保战略,大力实施环境科技创新体系、环保标准体系、环境技术管理体系三大工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通力协作下,产学研用合作机制进一步得到深化,有关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各尽所长、各尽所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三大工程建设成效显著,为环保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工作,把科技创新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今后一段时期,要全面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推进环保科技和环保产业的大发展。一是继续深化环保产学研用合作;二是切实加强环境科研和环保标准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快环境技术的示范与推广;四是大力发展以环境服务业为重点的环保产业。

    会上,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相关负责人做了题为“加快环保科技创新,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报告。刘燕华做了题为“科技创新体制改革”的发言。各单位会员还就服务企业创新专家支持平台、合同环境管理创新模式及绿色金融产品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相关链接
· 吴晓青会见美国环保局副局长鲍勃·博希亚瑟普
·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会见威立雅全球董事长
· 吴晓青在山东调研强调:要让群众享受到减排成果
· 吴晓青:我国全面推进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