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扶持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新路取得明显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1日 08时40分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破解大学生就业难题,重庆市积极打造大学生微型企业创业园,通过减免租金,推行“一站式”服务,增加资本金补贴,免收行政规费等措施,支持和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和毕业年度在校大学生入园创办信息技术、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等产业类微型企业,探索大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路,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在高校、媒体和网络中打造大学生微企宣传推广平台,激发创业热情。截止到7月底,已有9204名大中专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创办微企,占全市的13.56%,解决和带动就业7.36万人。

    二是在四川美术学院等高校建立11个大学生微企创业(孵化)园,入驻微企898户,解决和带动就业7809人。园区洽谈项目达500余个,营业额突破2千万元。

    三是建立大学生微企创业指导站,推行“一站式”服务、开设“专家讲习班”、 举行“微企沙龙文化季”、创建“法律援助室”,畅通创业渠道。建立导师产业引导、干部帮扶、企业带动的“三带一”帮扶机制,助推成长壮大。

 
 
 相关链接
· 京兵役新政兑现 首位非京籍退役大学生士兵落户
· 青岛火车站推出大学生结伴购票服务
· 首批50名大学生到陕西省政府机关开展假期见习
· 陕西:每10万人口中有在校大学生3209人 西部第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