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农村劳动力转移371.5万人 完成年计划100.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1日 10时34分   来源:吉林日报

    “三化”、“三动”战略的实施,有力推动了吉林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全省人社系统牢牢抓住“发展”和“民生”这两个关键,以“富民工程”为统领,真抓实干,就业保持平稳增长,社会保障实现新突破。

    截至目前,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8.8万人,完成年计划的70.5%;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5万人,完成年计划的76.7%;城镇登记失业率3.64%,低于年计划0.96个百分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1.5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00.4%;小额担保贷款新发放3.2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70.6%;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备案率达到97.47%,完成年计划的102.6%;备案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8.87%,完成年计划的100.9%。

    社会保障实现新突破。各项社会保险覆盖面突破3237万人次,完成年度覆盖计划的94.2%。发放社会保障卡735.1万张,完成年计划的91.9%。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增长15.6%,据国家人社部反馈,我省是全国第一个完成调待发放任务的省份。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标准由人均200元提高到240元;统一建立了城镇居民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最高支付限额10万元,平均报销比例不低于80%。加强社会保险社会监督,我省被国家人社部确定为全国两个社会保险社会监督试点省份之一。

    争取资金达到新水平。截至7月末,国家对吉林省本年度各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补助资金,实际到账已达到138亿元,为历史最高水平,并已连续4年保持在百亿元以上。(记者 韩雪洁)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到吉林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 吉林高考专科录取工作过半 已录取新生44476人
· 公务员局赴吉林开展公务员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
· 吉林四平农民开展集中喷洒农药防治黏虫危害
· 吉林白山瓦斯事故遇难7人 尚有13名矿工被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