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工商局:经营者信用状况公众可随时上网查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1日 10时50分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北京市工商局日前对外披露,截至2012年6月底,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归集信息总量累计达到2357.43万条。上半年各委办局向企业信用信息网提供数据405.41万条,达到过去10年来委办局累计提供数据量的70.3%。“经营者的信用状况,公众可以随时上网查询,对那些失信企业和个人,无疑将起到很大的震慑作用,加大违法者的失信成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药房,无正当理由自行停业,吊销营业执照。”8月20日,登录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看到北京市的企业信用网已有49个联网的成员单位,除了市工商局外,还有市发展改革委、市工商局、市地税局等。在网站上可以查询企业受到处罚的警示信息,还能查询到包括纳税信用A级企业、食品卫生管理A级单位、工程质量获奖信息、和谐劳动关系单位等“良好信息”。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上半年,市工商局与市知识产权局签署了《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监督管理战略合作协议》,促使28家重点归集单位落实391项信用信息归集任务。根据工商部门与市知识产权局的协议,北京市2779家专利试点单位和120家专利示范单位全部纳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今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将在专利试点单位和专利示范单位认定过程中,参考企业的信用信息。

    此外,该市工商局还与市国税局、地税局、市高法实现了数据交换,其中市高法一次性提供了390.3万件案件的相关信息,使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的基础数据量迅速增加。

    今后,北京市工商局等执法部门将利用信用记录实施联合惩戒,加大对重要不良信用记录的公示力度和广度,把企业信用信息中与资金、合同履约和商品质量相关的信息作为信息公示的重点。(窦红梅) 

 
 
 相关链接
· 北京:1486万条企业信息“信用北京”免费查
· 北京市最大的信用门户网站“信用北京”正式上线
· 北京:公租房转租将坚决收回并记入信用档案
· 北京建立药品退出机制 信用差药品将被清出市场
· 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公司成立 郭金龙揭牌
· 北京中小企业开建信用档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