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二届“中美青年科学论坛”8月3日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1日 15时33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2年8月3日,暨“2012中美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总结会之际第二届“中美青年科学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中国家科研院所和美国35所大学的12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大家就如何开展科研交流、如何开展可持续性研究及维护科研诚信、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等有关青年科研人员培养的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美国驻华大使馆王晓岷代办、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靳晓明司长等出席论坛启动仪式并致辞。出席论坛的还有中国教育部、中科院、美国国务院、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相关代表。

    今年是尼克松总统访华和上海公报发表40周年,也是中美人文交流机制深化发展的关键一年。5月,第14届中美科技合作联委会、第三次中美创新对话顺利在京召开。同期第三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议也成功举行,国务委员刘延东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去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中美青年科学论坛”给予了高度肯定。

    “中美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和“中美青年科学论坛”都是中美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推动中美青年之间的科研交流。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为两国青年学者们搭建友谊的桥梁,提供交流平台,增进相互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为双方未来的长期合作奠定基础。中美两国青年将携手并进,共同面对全球气候变化、粮食及水资源安全、公共健康等21世纪的挑战。

    参加本次论坛的美国优秀研究生在科技部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共同支持下,完成了在中国相关科研院所为期两个月的研究活动。作为中美政府间共同支持的项目,美方今年10月还将邀请10名中方青年科研人员赴美国进行为期10天的交流访问。

 
 
 相关链接
· 科技部:百余名中美青年科技人员在京开展交流
· 2012“中美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在京顺利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