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天秤”加强为强台风 向台湾东南部靠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3日 08时3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天秤”于23日7时加强为强台风,继续向台湾东南部靠近。“天秤”的中心07时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北方大约3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将有所增强,将于23日后半夜到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南部一带沿海。

    受“天秤”影响,23日08时至24日08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东海南部以及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7~9级,“天秤”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5~16级;台湾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东北部和东部山区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100~300毫米)。

    同时,广东西南部海南等地会有大到暴雨。23日,广东西南部、海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3日08时至24日08时,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上海、浙江东部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的西南部、台湾东部有暴雨,台湾东北部和东部山区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100~300毫米)。受“天秤”影响,台湾海峡、东海南部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南海东北部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天秤”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5~16级。

    24日08时至25日08时,山东半岛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华南东部、海南中西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北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东南沿海、台湾东部及南部等地有暴雨,台湾南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300毫米)。受“天秤”影响,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有8~10级、阵风可达11~12级,东海南部将有7~8级偏东、阵风可达9~10级,“天秤”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

    25日08时至26日08时,陕西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海南中西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台湾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东部、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及台湾西南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受“天秤”的影响,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天秤”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受“布拉万”的影响,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东到东北风。 

 
 
 相关链接
· 台风“天秤”逼近台湾 农民抢收蔬菜防损失
· 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防御"天秤"和"布拉万"
· “天秤”靠近台湾东南部 “布拉万”加强为台风
· 台风"天秤"向台湾东南靠近 桂东粤西有大到暴雨
· “天秤”靠近台湾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