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姜异康:坚定信心 积极应对 拓展企业发展空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3日 09时10分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今天在淄博、滨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分析形势,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着力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上午,姜异康在高青县先后到十万头山东黑牛繁育养殖基地、大运风磁浮磁动风能发电示范项目、山东谦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基布项目实地调研。在山东黑牛繁育养殖基地,姜异康与布莱凯特公司、大地肉牛公司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企业养殖、加工和循环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等情况。他指出,现代农业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要科学养殖、循环发展,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同时保证产品质量,注重品牌建设,提高市场竞争力,努力做大做强。对市场前景广阔、科技含量高、带动周边农民致富的现代农业项目,政府要重点扶持。在大运风磁浮磁动风能发电示范项目现场,姜异康听取了项目介绍,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在山东谦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姜异康实地考察电子基布生产车间,他叮嘱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企业扩大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

    下午,在邹平县,姜异康考察了魏桥创业集团高精铝板带项目,接着召开滨州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在认真听取滨州市、邹平县和魏桥创业集团、滨化集团、西王集团、创新金融科技公司、愉悦家纺公司负责人的发言后,姜异康作了讲话。他指出,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各项工作都在有力推动,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企业虽然遇到很多困难,压力比较大,但是大家信心坚定,措施扎实,生产经营取得了显著成果。当前,经济工作仍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要进一步深入分析经济形势,坚定信心,把握规律,善谋对策,切实用足用好各类政策,通过共同努力,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并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姜异康强调,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努力拓展企业发展空间。要适时完善企业发展战略,抢抓机遇、应对挑战,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努力保持和扩大市场占有率。要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积极培育发展高端技术、高端产品,打造企业技术优势、质量优势和产品优势。要注重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关心职工生活,聚集优秀人才,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领导干部要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成效体现到为企业服务上来,形成良好的体制机制和发展环境,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淄博市、滨州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 姜大明会见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
· 山东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召开 姜异康出席
· 山东省:9大类8118份种质资源存进“种子银行”
· 山东省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基层全覆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