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副省长在鸡西、虎林考察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3日 09时25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展县域经济要坚持“规划引领、特色定位、突出产业、跨越发展”十六字方针,围绕“十大重点产业”全力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主导产业。这是黑龙江副省长张建星日前在鸡西、虎林考察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时提出的要求。

    他说,要进一步加强各项目配套设施建设,给予更多的资金投放、更大的政策支持,各企业要走出去参观、学习,寻求更多的投资者、合作者,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要充分利用俄罗斯远东地区大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有利契机,大力发展对俄贸易,加快口岸建设,把边贸产业做实做强。要突出重点,充分利用“珍宝岛”、“乌苏里江”等家喻户晓的品牌,实施品牌战略,让虎林大米、北药等优质特产誉满祖国大地。

    张建星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产业规划和园区规划,立足自身优势,确定发展目标,为科学发展奠定基础。要坚持特色定位,找准和发挥各地优势,打优势牌,走特色路。虎林市要围绕乌苏里江、珍宝岛等知名品牌,依托绿色现代农业、北药、红绿旅游等生态自然优势,全力打造独特的经济发展之路。要坚持突出产业,依托工业园区建设产业项目,建设高端、高新、高质项目的聚集区,培育优势主导产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以产业的构筑和打造推动经济的发展。要坚持跨越发展,树立忧患意识和进取精神,大思路指引、大手笔谋划、大动作推进,努力实现县域经济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式发展,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主动权、抢占制高点。(唐建地 王用渟 记者 孙伟民)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生源地助学贷款启动 免息最长十四年
· 黑龙江人口较少民族聚居村农民人均纯收入6389元
· 烟草行业内管委派制联系单位座谈会在黑龙江召开
· "安居梦圆"暖人心——黑龙江保障房工程取得突破
· 黑龙江大兴安岭森林防火部门严防森林火险
· 王梅赴天津黑龙江督导邮政监管机构公务员面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