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建设美好吉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4日 09时30分   来源:吉林日报

    23日,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长春召开,隆重表彰吉林省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会议要求,全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以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座谈会精神,坚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美好精神家园上发挥作用、体现价值。

    会上,副省长王化文宣读了《省文明委关于表彰2010-2012年度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庄严指出,近年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富有成效,保持了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建设美好吉林、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庄严强调,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和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社会管理创新、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总结“用组织化推动志愿服务”的经验,努力构建全社会共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拓展群众性创建工作的内容和领域。要着力打造吉林特色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品牌,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发挥吉林省军(警)民共建特色,努力推出一批具有吉林特色、符合吉林实际、对全国有借鉴和引导意义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项目。要培育形成精神文明建设的文化自觉,营造有利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社会氛围,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示范精神,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现由“活动”向“文化”提升,由“组织推动”向“文化自觉”转变。

    省领导荀凤栖、车秀兰、任凤霞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奖。省文明委委员,各地各部门文明委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韩雪洁 刘巍)

 
 
 相关链接
· 天津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要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 北京:实施五大举措全面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
· 青海省2011年精神文明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综述
· 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央企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