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严打食品安全犯罪 已破获近290起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4日 09时32分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公安厅23日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浙江食品安全犯罪相关案件的查处情况。

    作为近几年才凸显的犯罪类型,食品犯罪已经成为公安机关的重点打击对象。据通报,全省公安机关侦办了一批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大案要案。截至目前,全省共破获案件近2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人。其中,侦破利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犯罪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2人,捣毁生产加工销售窝点47处,查扣涉案“地沟油”共计5000余吨;侦破“病死猪”犯罪案件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员207人,捣毁生产加工窝点94个,现场查扣病死猪肉160余吨;侦破制售有毒有害豆芽、辣椒粉(酱)、土豆芋艿等食品犯罪案件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0余人。

    据省公安厅负责人介绍,目前浙江食品领域犯罪呈现发案数量多、大案要案多、涉及食品种类多的“三多”局面。今年1月至7月,全省公安机关破获食品犯罪案件数已超过2011年全年水平。同时,涉案数额大、涉案人数多、涉案地域广的案件比重较高,从生产到销售呈网络化、组织化特征。此外,目前浙江食品犯罪的主要形式是利用低成本的劣质或非食用原料生产食品,以及任意添加非食用原料,涉及肉类产品、油品、调味品、农产品、豆制品等多个领域。

    省公安厅呼吁公众积极参与到打击食品犯罪中来,及时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全社会打击食品犯罪的合力。(通讯员 嵇敏 陈勇 记者 肖国强 廖小清)

 
 
 相关链接
· 浙江成立农业投资发展商会 探索农业发展新思路
· 浙江餐饮具集中消毒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 浙江严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 立案查处逾800起案件
· 浙江7月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2亿美元 同比降5.6%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