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部长:部省联动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4日 15时41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甘肃国土资源工作汇报会近日在兰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甘肃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加强部省联动,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徐绍史一行先后赴酒泉、武威、兰州3市的敦煌、瓜州、凉州、榆中、城关等市县区,重点调研河西地区未利用土地的利用问题,考察企业项目建设用地情况,调查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及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徐绍史在讲话中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工作,基础工作扎实,注重科学规划;努力保护耕地,做到了多年占补平衡,提高了耕地质量;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未利用土地利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光电、风电等项目建设用地均为未利用土地;不断规范矿山矿藏的勘查开发,矿产资源开发量不断扩大;严格执法监管,国土资源管理趋于规范完善的好态势。

    徐绍史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省部联动,共同努力,建立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新格局,把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由“一家管、大家用”变为“大家管、大家用”;深化改革创新,提高土地增量指标,盘活土地存量,加快闲置土地开发利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土地的“刚性”需求;持续抓好“双保”行动,有限的土地要保障重点项目发展,保护好耕地,坚守耕地“红线”,规范农村土地整治,维护农民权益;扎实推进地质找矿行动的突破,提高国土资源的保障能力;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维护地质环境;巩固国土资源管理成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做好执法监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首个土地管理技术援外项目培训班开幕
· 风日正好情愈浓——国土资源部部长甘肃调研侧记
· 国土资源部就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实施办法征意见
· 国土资源部:十六大以来国土资源执法监管亮点纷呈
· 国土资源部部长赴甘肃调研未利用地开发利用等
· 广西2011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获国土资源部确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