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军与北京市签署共建蓝鲸军民融合创新园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5日 21时07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24日下午,海军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在京签署共建蓝鲸军民融合创新园合作协议。双方以全面合作、深度融合、直接对接、辐射全国为特色,突出在军民融合式发展机制上的创新,推动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良性互动。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刘晓江,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出席签字仪式。

    吴胜利在致辞中说,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是胡主席统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实现富国强军战略目标的必由途径。海军与北京市合作共建蓝鲸军民融合创新园,是落实去年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措施,是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重大发展,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标志性成果,对于推动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对于全面推进海军现代化建设、促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对于深入探索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实现地方经济和部队建设互促共进,都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通过深入落实合作协议,力争把蓝鲸军民融合创新园建设成“五个基地”,即军地供需对接的信息基地、高新技术的创新基地、成果转化的推动基地、高端人才的引育基地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服务基地,努力在携手共建、先行先试中发挥好引领和表率作用。

    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苏士亮、刘毅,副政委王兆海,参谋长杜景臣,政治部主任马发祥等出席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 克罗地亚海军“圣·尤拉伊”合唱团即将应邀访华
· 中国海军"郑和"舰圆满结束对汤加王国的友好访问
· 中国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访问以色列
· 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会见美国前海军作战部长一行
· 中国海军“烟台”号护卫舰首访保加利亚取得成功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烟台”号护卫舰向保加利亚媒体与民众开放参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