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7年淘汰生产设施1983台 今年还将淘汰457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7日 10时05分   来源:山西日报

    8月18日,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厅获悉,从2005年到2011年,山西省分8批对1337家企业的1983台(套)设施进行淘汰,其中2005年最多,淘汰了404家企业的450台(套)设施。

    实施环境污染末位淘汰制度以来,全省环境污染得到有效遏制。淘汰初的2005年,11个省辖市和所有县(市)均未达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被国家考核的5个重点城市有3个名列全国“黑五甲”之列,73%的水质监测断面属于劣五类。2011年,11个省辖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平均347天,有10个省辖市达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监测的97个地表水断面中,重度污染的断面27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27.8%。

    2012年,山西省计划淘汰178家企业的457台(套)设施,截至7月底,已如期完成对88家企业的210台(套)设施的淘汰任务。下一步,省环保厅将对完成淘汰任务的主要生产设施进行拆除,供电部门停止供电,确保淘汰企业或设施不能死灰复燃;对接近淘汰期限的企业进行及时警示,尽量减少企业损失,取得企业的积极支持,确保按时淘汰。

 
 
 相关链接
· 山西省与7省市区签订合作协议 路况信息及时共享
· 山西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2751.5亿元 同比增24.1%
· 首届晋商大会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102个项目
· 山西省出台促进煤炭电力企业协调发展实施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