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双台风来袭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7日 13时5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27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布拉万”已于27日09时减弱为强台风,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约480公里的东海东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8.5度、东经126.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缓慢减弱。

    针对严峻的双台风形势,气象部门加强台风监测预报、分析研判和预警信息发布。中国气象局已于22日18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应对“天秤”和“布拉万”,中央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台风黄色预警提示有关部门和公众加强防范应对。上海、浙江、广东、福建、山东、青岛等地气象部门已启动Ⅲ级响应,辽宁气象部门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应对台风。

    据悉,国家防总、国家减灾委、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水利部、农业部、海洋局等部门纷纷根据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超前部署,统一指挥,科学应对,有效防范,形成了各部门横向配合、应急联动的双台风防御链条。

    受“布拉万”影响,27日14时到28日14时,东海大部海域、黄海大部海域、杭州湾和长江口区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有10-12级大风,“布拉万”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3-15级,阵风可达16-17级。浙江东北部沿海、上海、江苏南部沿海、山东半岛东部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今年第14号台风“天秤”的中心27日09时位于我国台湾鹅銮鼻西偏南大约2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6度、东经118.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省南部沿海靠近,强度变化不大。

    受“天秤”影响,27日14时至28日14时,南海东北部海域、台湾南部沿海、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9级大风,“天秤”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14级;台湾海峡、广东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的阵风达8-9级。台湾省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示受台风影响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准备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双台风将北上 我国东部沿海将迎大风降雨
· 气象局:台风“天秤”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回旋
· 气象局:台风蓝色预警继续拉响 需防范暴雨大风
· 气象局传达回良玉批示精神做好双台风防御工作
· 气象局:“天秤”加强为强台风 向台湾东南部靠近
· 气象局:强降水影响四川黄淮 “天秤”加强为台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