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省级反恐实战演习举行 首次针对地铁环境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8日 09时15分   来源:四川日报

    8月27日下午1时,四川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在成都地铁2号线洪河站举行“天府2012-成都”省级反恐实战演习。这是四川省首次针对地铁进行的反恐实战演习。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刘玉顺视频观看演习并讲话。

    为不断提升四川省防范处置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平安四川”行动,省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举行了此次演习。

    演习模拟的背景为:“恐怖分子”携带武器和爆炸物突然闯入地铁站,劫持人质,安放爆炸物。公安、武警、消防、地铁公司、医院、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参加演习,经过30分钟的紧张 “战斗”,反恐突击队伍成功制服 “恐怖分子”,解救“人质”、排除爆炸物。

    刘玉顺在演习结束后指出,反恐怖工作既是事关国家安全的战略任务,也是保障群众安全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反恐怖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打好反恐怖的整体仗、主动仗,确保四川省社会稳定。

    四川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侍俊通过视频系统观看演习。

 
 
 相关链接
· 四川成都:“袖珍养老院”年底前将覆盖中心城区
· 四川深化“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锁定4个关键环节
· 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同意将所寄养大熊猫留在云南
· 四川安排6397万元文化经费丰富农牧民文化生活
· 四川盆地黄淮有较强降水 南方地区高温趋于结束
· 四川黄淮等地降水发力 南方地区高温烧渐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