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铁路部门高度戒备做好应对台风各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8日 09时23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受活跃的台风影响,近期我国东部海域及沿海地区多风雨天气。铁道部防洪办今日发出台风预警通知,要求相关铁路局防洪指挥部密切关注双台风“天秤”和“布拉万”动态,高度戒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应对台风工作,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

    受“天秤”和“布拉万”影响,8月27日8时至28日8时,上海、南昌铁路局管内沪杭、杭深和新长等沿海铁路沿线将有强风、暴雨天气;28日8时至29日8时,受强台风“布拉万”影响,济南和北京铁路局东部、沈阳铁路局南部、哈尔滨铁路局中部将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大风天气。

    按照铁道部要求,上述相关铁路局主要领导及干部均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检查部署防范大风、强降雨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各级防洪办也加强了与地方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掌握管内大风、降雨过程变化,及时预报。

    铁道部再次强调,各铁路局各行车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车站风雨棚、广告牌、危树、围墙、房舍等薄弱处所的检查和加固,当大风、降雨量超标时要果断采取减速慢行或停车避险措施。

    接到当地有关部门预警信息,按照有关规定,铁路部门将提前发布相关列车停运公告。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关注列车晚点、停发公告,合理安排出行。

 
 
 相关链接
· 铁道部:8月25日铁路暑运单日客流再创历史新高
· 铁道部:铁路暑运54天来累计已运输旅客3.16亿人
· 铁道部要求车辆部门提早着手加强设备防雾霾工作
· 铁道部:做好台风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客车运行安全
· 铁道部要求毫不放松地加强暑运后期运输组织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