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出席中非媒体合作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8日 18时46分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首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8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非洲国家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以及来自中国和42个非洲国家的代表共200余人与会。在两天的论坛期间,中非媒体如何加强合作提升国际话语权成为焦点话题。

    由广电总局主办的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以“交流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中非政府部门和媒体机构间的沟通与对话,促进双方在新闻传播、内容产业、信息技术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分享发展经验,共同应对挑战。来自中国和42个非洲国家的政府部长、广播电视媒体机构负责人、企业界高层管理人员和专家学者,以及非洲国家联盟、非洲广播联盟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将围绕广播电视媒体政策、中非广播电视交流合作和广播电视数字化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蔡赴朝表示,这一论坛是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为加强传媒领域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采取的重要举措。论坛既是展示一个时期以来中国和非洲各国广播影视交流合作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双方共同谋划未来发展的新起点,将为深化中非广播影视交流合作、丰富中非人文交流内涵、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产生长远而积极的影响。

    开幕式前,在蔡赴朝和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的共同倡议下,参加论坛的所有人士为在20日逝世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默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