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研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首都创新体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9日 11时10分   来源:北京日报

    28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首都创新体系建设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首都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加快推进科技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城市功能定位的要求,发挥地方政府优势,整合科技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首都创新体系建设上有新作为。要深刻把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建立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完善创新型企业培育机制,培育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的市场环境,引导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为企业技术创新服务,支持、引导国有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充分发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首都创新体系建设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发挥中关村创新平台的资源整合和服务功能,完善协同创新工作机制,在抓好现有政策落实的基础上,争取实施新的先行先试。加快建设中关村人才特区,落实中关村建设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意见,推动中关村加快发展。各部门、各区县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加快完善政策,制定配套措施,抓紧部署实施重点任务,形成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北京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中的支撑、示范、引领作用。此议题拟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促消费、保增长”政策措施等事项。(记者 徐飞鹏)

 
 
 相关链接
· 王安顺主持会议研究缓解交通拥堵工作方案等事项
· 李盛霖王安顺赴房山指导抢险工作:确保通行安全
· 王安顺主持会议研究做好信访维稳食品安全等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