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新加坡交通运输高官磋商会第七次会议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30日 08时54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日前,中国—新加坡交通运输高官磋商会第七次会议在浙江杭州举行。中方代表团团长由中国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局成志担任,新方代表团团长由新加坡海事港口局局长蓝一洋担任。

    2004年,中国和新加坡签署了《中新海事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建立中新交通运输高官磋商会机制,至今已成功举行六次会议。

    此次会议双方回顾了两国自2004年签署上述谅解备忘录以来的总体合作进展,重点就进一步加强中新海事研发合作、反海盗和搜救合作、国际海事组织(IMO)框架下的合作、港口国监督和事故调查合作,以及探讨新加坡加入东北亚物流信息服务网络(NEAL—NET)的可能性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局成志表示,中新两国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而务实的合作关系,中新高官磋商会机制为中新两国交通运输领域的全面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中方愿与新加坡海事港口局共同利用好这一有效平台,在巩固所取得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深化并扩大合作范围,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交通运输合作的发展。

    蓝一洋认为,新中双方在《中新海事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良好基础上,通过中新高官会这一磋商机制,在《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ReCAAP)和IMO等区域和多边合作平台上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新方愿意继续与中方加强合作,探讨新的合作内容,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张志贤共同主持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九次会议
· 中国与新加坡在中新自由贸易协定下加强银行合作
· “中新科学家交流计划”项目开幕式在新西兰举行
· 贾庆林参观中新合资信联乳业公司
· 中新天津生态城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投入试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